爱的泛滥

对于space的回归。我对国家审查部门的爱难于言表。
 
从六月三日发现live服务停止到刚刚发现恢复。总共历经了五天没有正常的space的生活。我突然可以理解,安/替的空间被微软没有解释的删除的感情了,何况我只是被命令shut up而已。[about Mr. Anti, please refer to this.] 在过去的五天里,我给微软live亚洲,以及美国总部都去了email,反映问题。他们的最婉转答复都是,"微软没有,也没有意图关闭任何live用户的服务… We as an international coperation must obey laws and regulations in all regions… "
 
无奈之余,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篇小说,《寂静之城》。愤怒仍未平息,用匿名服务器给某个company, 让他们看看如果,如果那些中国最顶尖的programmer继续把无尽的知识和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一个那样的project里面,会有怎样的将来。我天真的幻想,他们能够,就像《他人的生活》里的Gerd Wiesler上尉一样,能被感化。希望space的解禁,能和这些有关。
 
不害怕安静。只是害怕,当所有的思考和语言都被禁止,不能再和你们share想法和生活,而物理世界里的距离又那么遥远,我们会疏离到何等的境遇。
 
被问到不睡觉在干嘛,
突然有些茫然。
每天都在同步看超过三本书,仅仅一周之前的书都会忘记名字。
昨天看了,辛克莱的彷徨少年时/小波十年祭/圣经
 
“我所渴求的,无非是将心中脱颖欲出的本性付诸生活。为什么竟如此艰难呢?”
 
“小波曾比喻过:人生在在溪流的低谷,仰头看水面波光粼粼,片片黄叶。我总以为他对人生过于淡漠。
他对人生有着执着的追求,是关于力与美。他的力,是在深夜驾车在大峡谷里的洲际公路穿越美国的力量。他的美,是对事物的不屑和近乎amusement的态度。
我只看到人生之中,纷乱的欲望,熙攘的追求。小波有脱俗的心灵和孩童般的内心。所以才会有更美丽的文字。”
 
"願榮耀、威嚴、能力、權柄、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、歸與他,從萬古以前,並現今、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"
 
庆祝space恢复正常。
 

About this entry